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级河长 李国梁率队到陵水河、金聪河、板来河开展省级河流巡河调研工作

来源:陵水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12-26 12: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级河长

李国梁率队到陵水河、金聪河、板来河开展省级河流巡河调研工作

20181225上午,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级河长李国梁在县委书记、县第一总河长麦正华、副县长、陵水河、金聪河县级河长黄聪、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椰林镇、本号镇、县河长办等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陵水河、金聪河、板来河及陵水县与保亭县金聪河、板来河、陵水河交界处河段开展巡河调研。

省级河长李国梁首先带队到陵水河(高铁桥附近)非法采砂点进行调研,李国梁提出要尽快将非法采砂点旧址进行清理干净并进行复绿,县委书记麦正华当场作出指示,要求陵水河的县级河长黄聪同志负责落实联系县林业局要尽快拿出该非法采砂点的复绿工程方案,建议在被破坏的河岸上种植金椰子,完成复绿亮化陵水河工程;要求椰林镇对凡是在河床岸边非法种蔬菜进行取缔,杜绝在河床岸边种植蔬菜等短期作物给河流带来污染;要求公安部门对停放在陵水岸边的1辆铲车严格调查是否为非法采砂工具,并作出严格处理;全县各相关乡镇及职能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好河长制工作任务要求,各级河长平时要坚决做好打击非法采砂任务整治工作。

接着到金聪河(椰林镇桃园安置区对面河段)检查水利部今年9月份第二次暗访组发现该河段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听取金聪河段卫生保洁外包业主单位县园林环卫局董艳局长对落实金聪河卫生外包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麦书记严格要求县园林环卫局要严格对外包保洁单位对河道保洁工作管理,要求立即增加人力,以最快的时间把金聪河有关外包河段整改到位,同时要按要求做好外包河段的卫生保洁常态化管理工作。

到板来河(保亭县什玲镇烟园坝交界处河段),分别听取陵水县、保亭县生态环境部门相关负责人汇报陵水、保亭河流断面的水质检测情况,并详细询问该河每月水质监测结果及主要存在的污染源,查阅水质监测报告,提出报告中存在2个月份水质类别达到III类,当出现水质不达标的情况下,怎么去解决,环保监测部门是否及时向水务部门、县河长制办公室提供水质监测报告,寻找水质不达标原因,各相关职能部门之间、市县之间应建立互动机制、反馈机制、纠正机制,将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

最后到保亭县什令镇陵水河保亭和陵水分界线(保亭县什令镇打南村交界处河段)进行调研,李国梁副主席认真查看了陵水河流域范围,了解该河流水质监测情况。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互动机制、反馈机制。跨市县的河流发现问题要由本市县河长办及时报送到其他县河长办,本市县内的生态环境局在进行水质监测的相关数据要及时的对县级河长及水务部门进行反馈;二是陵水、保亭县之间要形成联合执法机制,要继续狠抓河段交界处的非法采砂整治工作,采取日常监管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机制,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保护各条流域生态环境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打违控违管控,大力打击河两岸的违建、抢建行为,不断优化河岸面貌;四是要继续推进河道及沿岸全面清理整治工作,落实“河长制清四乱”工作任务,确保河道生态环境不受破坏、整体卫生水平获得提升。五是要突出治理防控,加大对各河流流域的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全面加强水源涵养和生态修复,尽最大努力保护好各条河流

省卫健委副主任王锋、省水务厅河长工作处处长秦艾斌、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巍、秘书马威、省水务厅河长工作处工作人员王伟 、陵水县县委书记麦正华、副县长黄聪、县水务局局长王文师、副局长许清、县生态环境局、椰林镇、本号镇、县河长办等负责人员陪同巡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