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河长制简报2018第34期

来源:陵水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12-24 21: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县河长制工作简报


2018年第34

(50)

陵水县河长制办公室                 20181224


副县长、县级河长陈春梅开展巡河


20181221日上午,副县长、县级河长陈春梅一行深入本号镇板来河水源地河段巡查。县河长办、县环保局、本号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陪同。

县级河长陈春梅在板来河源头现场听取了本号镇河长制相关工作的汇报,对本号镇细化措施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表示肯定。陈春梅指出,一是要对河段巡查落实属地责任和河长责任人的责任到位;二是要做到常态化的管理,规范巡查并做好记录,要重点对河流区域和两岸的卫生死角情况进行重点整治,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岸上水里和区域的污染治理;三是要加强环境保护意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四是要加强农村水环境和入河排污口综合防治,保护改善水环境质量,维护良好的河湖水生态环境。

同日下午,副县长、县级河长陈春梅深入文罗镇自然村,对文罗镇辖区内的县级河流进行巡河检查,县河长办、文罗镇党委书记符小玲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分别到文罗镇青山沟1、坡留村大排沟、三丛沟、黎盆河、水空沟、下沟水渠等河段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沟流保洁和水质保护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文罗镇党委书记符小玲对近期河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巡河过程中发现部分河段存在垃圾清理不到位的情况,要求文罗镇立行立改,文罗镇党委书记符小玲立即组织安排人员针对发现问题的河道进行整改,在当天下午就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汇报给县级河长陈春梅。

针对巡河发现的卫生环境问题,陈春梅提出,一是要加强环境保护意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并在沿河地段增设垃圾桶,规范化卫生管理,避免在出现居民随意将垃圾倾倒进在河岸旁边的现象。二是要对河道进行常态化管理,加强重视,规范巡查并做好记录,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制止和整改,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中。

在巡查的最后,副县长、县级河长陈春梅对文罗镇在这次巡河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文罗镇做到事不过夜,立查立改的整治行动速度和力度给予表扬和肯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