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河长制简报2018第28期

来源:陵水水务局 发布日期:2018-07-13 19: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陵水县河长制工作简报


2018年第28

(44)

陵水县河长制办公室                 2018713


陵水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县生态环保大会精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713日下午,陵水县召开2018年河长制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何兆智主持会议,县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河长办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县生态环境局关于县级河道水质监测情况的汇报。其次,会议对"河长制"第二批河流"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并向各乡镇初步征求《陵水县开展河(湖)长制日常巡查人员工作实施方案》意见。

何兆智指出,前段时间的河长制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各乡镇对"河长制"工作认识浅、常态化巡河不到位、劣Ⅴ类水体尚未全面消除、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上下联动与部门协作不充分、"一河一策"方案比较粗放等。

聚焦紧凑的目标任务,针对存在问题精准施策,何兆智最后作出几点强调。一是压实巡河员专职责任,在做好日常巡查工作的同时履行信息报送、问题处置和结果反馈职责。二是细化"一河一策"方案编制,体现5个问题清单,用数据等佐证材料支撑方案措施。三是精简巡河员编制,各乡镇仔细研究辖区卫生管理员岗位职责,定岗定编定员,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四是谋划水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利用污水收集与处理项目运行提升水体质量,推动劣Ⅴ类水体污染防治工作。五是完善相关工作制度,执行巡河日报制,由巡河员到乡镇再到县河长办层层上报巡河情况,建立监督考核倒查机制;与公安、司法等部门联合强化巡河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六是做好工作记录,做到巡河有照片、问题有台账、整改有成效。七是加大宣传与监督力度,各乡镇要强化"河长制"宣传力度,使村民树立水资源保护意识;开放举报电话,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办公室要做好信息沟通与工作协调,让群众参与环境治理成为常态。

  会议最后要求各乡镇对《陵水县开展河(湖)长制日常巡查人员工作实施方案》作进一步研究并进提出意见。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