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组织本号镇社工站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室 发布日期:2022-07-28 10:3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增强禁毒,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防范意识与能力,维护社会和社会和谐稳定。2022年7月25日上午,县民政局组织本号镇社工站联合镇综治办、宣传办、镇团委、司法所、禁毒专干、网格员、志愿者等多部门联合,在本号镇篮球场“消费助农”集市开展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工、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派发宣传资料、发放扇子、雨伞等宣传物品及现场咨询讲解等多形式相结合,向集市行人宣传法治知识,增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加深不轻信、不参与、不转账等网络诈骗特点及手法,守住养老“钱袋子”,提高非法集资陷阱、特征及防范技巧,准确“识假”、自觉“拒非”的警惕性,共同抵制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全面普及法治宣传教育,树立依法治法在行动的理念,营造全民“健康生活、法治人生”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咨询人数60余次,切实有效提升全民的法治认识。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把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作为下半年重点工作,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全民参与、共建平安法治社会”的良好环境。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