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禁毒办召开全省禁毒“清源断流”推进会暨“秋冬攻势”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法治日报-法治网 发布日期:2022-07-12 11:2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7月7日上午,海南省禁毒办组织召开全省禁毒“清源断流”推进会暨“秋冬攻势”专项行动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第10次调度例会精神,总结前期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省开展禁毒“秋冬攻势”专项打击行动,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禁毒安保战役和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战。海南省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围绕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强力攻坚,持续开展清源断流、“春夏攻势”“毒驾整治”专项行动,检法、民航、铁路、港航、邮政、海关、海警等部门和公安机关各警种积极参战,通力协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省现有吸毒人员占常住人口比持续下降,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338名,破获部省级毒品案件6起,摧毁贩毒团伙20个,缴获毒品656公斤,抓获在逃人员49名,查获吸毒人员321名。

会议强调,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总结经验,剖析问题,切实增强作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打赢系列专项行动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力推进破案攻坚,充分运用大数据优势,深挖研判一批涉毒线索,侦破一批毒品贩运案件,全链条摧毁一批吸贩毒团伙网络。要提升环琼毒品查缉工作成效,筑牢岛外、海上、岛内三道防线。要继续按照“控增量、减存量”的总要求,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和办法,科学合理降占比。要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的热情,让涉毒违法犯罪人员无处容身,无路可逃。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结合全年工作要点推动一系列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要建立健全可持续有效的禁毒工作机制。要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创建和重点整治工作。要提前谋划作好全国禁毒考评工作。最大限度地做好激励民警、压实责任。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