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共青团·禁毒】团陵水县委开展2020年陵水县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暨海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禁毒主题帮扶行动

来源:陵水禁毒委 发布日期:2020-08-04 12:0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进一步深化我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部署要求,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下基层活动,83—4日,团陵水县委联合县禁毒办、椰林镇、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下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桃园村委会、海韵广场、桃万市场开展2020年陵水县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暨海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禁毒主题帮扶行动。

83日下午,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大学生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桃园村委会,入户探访戒毒(康复)戒毒人员及其家属,通过座谈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耐心听取他们反映的实际情况和问题,并就其遇到的问题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法,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入户走访结束后,为了将禁毒知识普及给更多的人,团县委组织2019年希望工程受助大学生并联合县禁毒办、椰林镇、海南省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期一天的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现场,“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资料”、“毒品模型”、“文具”、“雨伞”、“扇子”等禁毒宣传物品刚一摆放出来,就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驻足观看。

禁毒宣传员乘势而上,向现场驻足观看的群众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和具体的防范措施,宣讲相关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和识别防范方法等知识,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了解。同时,禁毒宣传员呼吁群众,杜绝毒品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减少出入不良场所,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认真学习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宣传小卫士。

据了解,本次活动开展共组织了42019年希望工程受助学生,学生们均是知晓活动后主动联系我委工作人员要求参与活动,力所能及的回报社会。暑期已至,团县委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我县受助贫困学子,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更好地带动、引领贫困学子回家乡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助力自由贸易港建设发挥青春力量。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