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举办2023年基本公卫健康教育(“2+3”健康服务包)暨健康促进场所(医院)培训班

来源:健康陵水 发布日期:2023-06-02 16:4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31日,陵水县在县卫健委五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含”2+3”健康服务包宣传工作)暨健康促进场所(医院)培训班。

    培训前,县疾控中心主任邓丕兴介绍,此次业务培训旨在把全县人民群众的就医理念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宣传倡导向全民参与转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强调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做好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教育工作。

    培训中,县疾控中心健教科科长万里艳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要求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分别就健康教育需求评估、健康教育报表、健康教育信息化建设、乡镇及村级健康教育工作、健康促进医院评估细则、“2+3"健康服务包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此次培训,对提升我们卫生院业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让大家对如何更规范地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大里卫生院工作人员陈亚雪说道。培训中互动时,参训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并就开展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时提问,积极寻求解答。培训后,县疾控中心万里艳对本次培训、健康促进医院创建、“2+3”健康服务包等相关工作,再次进行工作细化,压紧压实责任,并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促进我县健康教育工作全面开展好。通过此次培训,强有力地推动了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开展,同时也有效提升了各级医院项目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各乡(镇)卫生院、县内各医疗机构、县卫健委以及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