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1 10:27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无烟·为成长护航”。陵水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无烟环境,构建起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绘画展、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吸烟的危害,提高学生对烟草的认识,增强控烟戒烟意识,拒绝抽烟、远离香烟,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折页各200份,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同时,活动现场还为2022年度无烟学校颁发牌匾,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维护好校园无烟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知,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从而达到无烟学校的健康环境。”县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语说。

吸烟对发育成长中的青少年危害很大,对骨骼发育、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及生殖系统都会有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它会使学生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学习成绩下降。青少年吸烟还会使冠心病、高血压病和肿瘤的发病年龄提前。吸烟年龄越小,对健康的危害越严重,因此青少年要正确认识并主动拒绝第一支烟,不让烟草侵害自身健康。同时要拒绝二手烟,告诉家中“烟民”,为了家人健康,最好戒烟。

“为了我们的未来和他人的健康,我们要拒绝吸烟,做一名积极向上健康快乐的好少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蔡仁治告诉记者。

下一步,陵水将持续加大禁烟控烟的宣传力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宣传与日常宣传两手抓,常态化开展控烟活动。不断巩固提升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无烟学校、无烟家庭等无烟环境的建设,为巩固国家卫生县贡献力量。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