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传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英州镇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31 21:2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为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期,英州镇全面发力,深入推进“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月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小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民法典》的热情。

    在乡村,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民法典》颁布和实施的意义,讲解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推动民法典向农村延伸,走进千家万户。

    在小区,以悬挂横幅标语和张贴海报的形式,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使民法典真正成为全社会共同遵循的行为规范。

在机关,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向机关干部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干部学法的积极性,扩充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干部运用民法典履行法定职责的能力和素养,使干部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能够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同时,积极发动镇、村干部观看“筑梦公益 普法先行”民法典宣讲云直播,扩充法律知识,提升法治素养,构建社会大普法格局。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悬挂横幅50余条,张贴海报50余张。通过系列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将“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的口号刻画入群众内心,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的浓厚氛围。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