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队长许芳玉主持召开隆广镇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来源:陵水县隆广镇 发布日期:2022-06-24 17:13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6月23日下午,隆广镇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例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队长许芳玉主持,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村党(总)支部书记、分管乡村振兴“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会议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精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一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实施情况的通报》《中共海南省委组织关于推进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的通知》《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1月—5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等内容,通报我镇近期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帮扶联系工作制度,按月入户开展走访,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详细认真了解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做好月收入登记和走访记录工作;二是明确工作职责,镇各责任科室、各中队要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自查整改,补齐短板;三是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做到应纳尽纳,对于不符合纳入监测对象的农户要做好会议记录,完善相关佐证材料;四是做好“两熟悉”工作,各帮扶联系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村书记要熟悉各村基本情况、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和各项帮扶政策;五是加强信息录入管理确保上传数据线上线下保持一致,同时加强各级信息人员的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六是做好卫生环境整治,确保村庄公共区域、农户家庭环境保持干净整洁。



会后,我镇组织全体人员进行脱贫地区基层干部和帮扶干部集中线上培训活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