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行“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

来源:陵水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0-06-1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群英荟萃,美食飘香。6月15日下午,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在该县广陵南繁酒店举行。经过精心评选,气鼓鱼粥、陵水酸粉等10种美食从众多参选美食中脱颖而出,获评陵水“十大旅游美食”称号。

为更好地挖掘和展示陵水美食,培育和打造陵水美食品牌,今年4月底,陵水黎族自治县旅文局、商务局共同推出2020陵水“十大旅游美食”评选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宣传及网友投票,最后选出了20种特色美食参加线下评审,并最终决出“十大旅游美食”。

此次活动不但吸引了陵水众多餐饮企业参加,也吸引了省内知名烹饪大师参加。烹饪协会顾问唐人志、省烹饪协会执行会长李学深等担任评委,对参评美食进行了专业点评,并围绕食材选择、烹饪技巧等给出了指导意见。

按照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形态与色泽、装盘与卫生四大标准,气鼓鱼粥、陵水酸粉、酥角粑、带皮小黄牛、椰香鱿鱼、疍家海鲜面、鸡屎藤粉条汤、火焰醉鹅、山羊肋骨、龙趸石斑等10种美食征服了评委们的味蕾,获评陵水“十大旅游美食”。

陵水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美食是文化与旅游业之间的重要支点之一,也是诠释地域风貌与特点、历史与文化的生力军。举办此次评选活动,将有利于丰富陵水旅游的内涵,促进陵水旅游消费。

陵水地处北纬18度,不仅气候条件优越,还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大自然的馈赠,加上黎族文化、疍家文化等特色文化的碰撞,孕育了种类繁多的特色美食。陵水11个乡镇,都有各具的特色美食。

 



来源:焦点海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