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暨“回头看”教育局党委 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5 09: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914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暨“回头看”教育局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三巡察组组长符方尧主持召开与教育局党委党委副书记陈文敬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周少强传达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最新精神,符方尧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文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家的教育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教育局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各校长、园长、巡察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会后,巡察组对教育局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符方尧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手段。此次巡察暨“回头看”工作重点是监督检查上轮巡察,以及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审计等反馈问题、省纪委监委历年“4·13”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从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提高等3各方面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陈文敬表示,这次第三巡察组到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察暨“回头看”,是对教育局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帮助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一次契机。教育局全体人员要切实自身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凡是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局党委将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教育局工作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巡察意见箱、联系电话和接访室主要受理反映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接受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存在的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照相关规定由相关部门处理。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