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设分会场参加全国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2021年6月1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分别做重要讲话。我县在党政综合办公楼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县安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伍发权,县安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李功成、贾彬、符史锦、陈春梅、黄聪,尚治国出席会议。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有关单位负责人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全国视频会议上,国务委员王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国典型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就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针对学习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深化道路交通,危爆物品,两客一危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遏制极端暴力事件,减少各类公共安全事件发生,压实压紧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强调,当前全国范围内重大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俊,充分暴露出一些地方在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责任制、解决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治理隐患等方面还有较大差距。全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责任感,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群策群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将先进科技手段运用到重点行业领域,提高风险预见性、防范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早处置、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损失。



在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冯飞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用铁的标准抓安全生产工作,铁的手腕整治隐患,铁的心肠追责问责,铁的办法实现本质安全;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深化专项整治,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筑牢安全防线;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到防范到位、打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守牢底线不碰红线;要强化值班值守,防范极端天气风险,关键岗位要24小时在岗在位,遇到突发事件要反应快,处置快,措施得当,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