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召开2020年第三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 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吸取我县“6.15”交通事故、“6.28”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分析研判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以及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71日上午,陵水县在县应急指挥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县政府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李功成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贾彬、廖敬乐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安委办副主任刘志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领导相关批示通知,并通报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亡人事故以及陵水县“6.15”道路交通事故和“6.28”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进展情况;随后由富力公司、县住建局、县公安局、黎安镇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还审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送审稿)。

   会上,李功成副县长就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作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严格执法,重拳打击酒驾醉驾、“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二是要开展重点车辆安全大检查行动;三是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交通违法及发生亡人交通事故等隐患突出的企业,通过采取约谈、停运整顿等措施,严格责令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是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在陵城、陵南、陵北、英州、高速路中队成立酒驾醉驾查缉小分队,将任务细化,将责任明确,并确保各小分队人员相对固定,围绕“敏感时段”,多点布控,严格落实每日一查,分中午、晚上、午夜三个时段开展不定时酒驾查缉工作,不断延长酒驾、醉驾管控时间,进一步提高执法打击针对性,每日曝光酒驾违法典型案例,强化管理效果,全面营造高压严管氛围。

         

    最后,李锋县长强调,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生命安全极端重视的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今年汛情的严峻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风险和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防范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把抢险救援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二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于压实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企业主责、失职追责”,按照“三必管”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三是牢记事故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6.15”、“6.28”等事故涉及到的乡镇和部门要配合省里开展事故调查,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薄弱环节,强化监管、执法、宣传等方面措施,补齐短板、填补漏洞。四是近期要以道路交通安全和施工安全整治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临近高考,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县住建局要牵头抓总,会同市场监管局和乡镇政府开展施工安全整治,全面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的安全监管,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安排施工,督促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近期,我县近期降雨明显增加,水务局和乡镇政府要密切关注水库水位变化情况,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水利设施安全。五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汛期准备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抓好消防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持续加大对商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油库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和消防通道检查,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六是县安委办已牵头拟定《陵水黎族自治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会后即印发实施。《行动计划》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施2个专题和8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细化和分工,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按照《行动计划》要求,主动认领任务、抓好落实。

 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各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