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4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6月1日,陵水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陵水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吴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中强化责任担当;要蹄疾步稳、加快发展,围绕“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有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教育园区建设、城市更新等各项工作,推动重点谋划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七大片区规划项目建设开花结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二季度各项工作提质增速。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守住守好高质量发展底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县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大兴调查研究,想方设法促投资、稳增长,确保如期完成上半年投资任务;要用好“政企有约”平台,切实解决好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激发企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聚焦陵水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任务,稳妥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以实际行动推动陵水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以案三促”作为净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陵水的重要工作抓手,县纪委监委要牵头抓总,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效能,全链条开展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

    就做好平安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平安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完善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渠道,保持常态化扫黑除恶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为全县发展大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坚持法治思维,职能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实现纠错率、败诉率和出庭应诉率“两降一升”;要加强司法专业力量,健全体制机制,系好第一粒“纽扣”,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事项。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