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提高站位 狠抓落实 推动打击走私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4 17:0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2日,陵水召开打击走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套代购”走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分析当前陵水反走私工作形势,部署陵水反走私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吴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罗桦作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陵水反走私工作情况,对《县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靖海”专项行动方案》进行说明,有关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反走私和风险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切实增强做好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到打击走私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综合施策、打防结合,统筹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保障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将用3年时间开展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专项治理,提出一年“治标”、两年“治本”、三年“承压”的阶段性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打击,迅速形成高压打击整治“套代购”走私态势;

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建立横向联系机制,主动研判“套代购”走私的风险、特征、表现,反推堵塞工作漏洞,全面强化行业监管;

要突出打防并举,坚持在防控能力上再提升,深化拓展“预防警务”,积极推动群防群治,全覆盖开展宣传教育;

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迅速为打击治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走私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亲自抓、亲自管,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走样、不跑偏;

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将打击治理离岛免税“套代购”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和年度绩效考核,倒逼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要健全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健全联合打击机制,凝聚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合力,加快建设反走私综合执法站并发挥作用,全面加强打私队伍建设,提炼、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推动打私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

县领导伍发权出席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