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政企有约”第五期活动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1 10:28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10日,陵水2023年“政企有约”第五期活动在陵水国际投资促进局举办。县委书记吴海峰与18家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近距离倾听企业家心声,深入了解阻碍企业项目推进的痛点堵点,在沟通交流中进一步明确解决问题、推进项目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方法。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不绕弯子,反映诉求直截了当。“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够加快建设我们酒店附近的市政道路与景观公园,为酒店营造更加优良的经营环境”“新村农贸市场建成后,将会迎来更多的人流量与车流量,亟需县委县政府划拨地块建设生态停车场,解决可能会出现的交通问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继续加大征拆力度,推动我们的项目更快更好地落实落细”......吴海峰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并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解决办法,限时督办。


    吴海峰表示,“政企有约”活动是一个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推动制度集成创新的平台,是陵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目的是要通过“政企有约”这个平台搭建起高效率服务企业的行政服务体系,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企业家们踊跃参与、畅所欲言,积极提出问题“倒苦水”、用心分享经验给建议,县委县政府将原原本本做好记录,虚心借鉴经验做法,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企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海峰强调——


• 有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抓好相关片区的规划建设,补足公共服务短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要加强沟通、协作配合,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依规、合情合理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大支持;


• 要在政策范围内,结合陵水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加快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切实解决影响企业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比如办税缴费流程复杂等问题,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 企业要提高认识,坚定发展信心,高标准践行承诺,加大项目投资力度,下大力气推动项目建设,为促进陵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 要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环保理念,采取措施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环境问题,推进产业发展与陵水生态环保规划深度融合。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莫泉平,县委办、县政府办(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县发改委、县资规局、县商务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林业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椰林镇、英州镇、新村镇、黎安镇、三才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