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大会暨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复盘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2 09:5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4月10日,陵水召开全县营商环境大会暨陵水县2022年度综合绩效考核评价工作复盘会议,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县委书记吴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桦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峰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市县综合绩效考核结果,听取陵水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有关企业和部门就营商环境工作作了发言,综合绩效考核排名靠后的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关于推动落实以“2+7+3+N”为重点的发展格局工作任务县级领导责任分解事项的通知》进行了说明。

就如何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吴海峰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营商环境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党员干部要拿出抓机遇、谋发展的拼劲和血性,大力弥补营商环境存在的短板。及时掌握市场主体需要,拓宽市场容量与机会,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机制运作效率,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实现服务型政府职能转变。二是要从思想上解决“亲清”政商关系建立不到位的问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商关系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想方设法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明确边界,不破底线、不踩红线,建立起亲近又清白的“亲清”政商关系。三是要从面层上修复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信誉损害,坚持“新官理旧账”,坚持合理合规、大胆突破、共同担当的原则,全力攻坚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四是要从改革上构建良好的服务体系和政策体系,完善审批与监管贯通的审批制度,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建立要素保障体系,建立温度与高度兼具、刚性与柔性兼备的执法体系,建立信息化、高效率放权与确权的政策执行体系。五是要从监督上建立容错纠错体系,建立政企之间通畅的信息传送渠道,给予企业整改缓冲空间,适时动态调整政策体系。

在研究2022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有关工作时,吴海峰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少一些“突击”、多一些“常态”,要少一些“理由”、多一些“落实”,要对标对表考核指标,把工作落实在日常,对完成进度较好的任务要再聚力、不松劲、再推进,争取超额完成;对落后指标要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快速有效地解决目标任务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明确未来三个季度中心工作内容,形成工作图表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各项年度工作目标落实落地,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完成陵水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各项指标任务、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产业转型升级“翻身仗”,实现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桦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先进,扬长补短,动真格、下实招,把工作责任、进度、质量、效果等量化指标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确保每项工作都要有人抓、有人管,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陵水各项工作在省里力争上游。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效率意识,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以重点工作的高效推进,带动面上工作的全面落实,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大的工作干劲全力推进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