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会议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迎接国家考核评估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9 11:05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1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海峰同志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8次会议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迎接国家考核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省内第三方后评估反馈问题的通报及有关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审议有关文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产业规划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摸清“底子”,找准“路子”,做好统筹规划衔接,真抓实干做活乡村振兴大文章;要突出规划引领,合理布局,盘点全县农业资源,加强对乡村产业项目的把关和指导;要紧紧围绕“2+7+3+N”发展格局谋划项目、推进项目、落实项目,以高标准规划为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以更大的格局加快擘画乡村振兴蓝图。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做足做好迎接2022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要对标对表抓实考核重点任务,切实吃透评估工作有关要求,紧盯考核重点,全面查漏补缺,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各项考核内容全部达标;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加大指导力度,坚持强基础、抓根本,把乡村振兴工作与干部的选拔任用、表彰奖励等挂钩联系起来,引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陵水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果、农业农村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乡村振兴工作队提出三个纪律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队日常管理和激励约束制度,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必须吃住在村,对有关政策和情况做到应知尽知。

  二是加强驻村干部管理,严明驻村工作纪律,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在岗“不在状态”。

  三是对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派出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提出整改措施,并对其进行严肃问责。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肖峰,县委常委周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符史锦,副县长黄文出席会议。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