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护航高考有序推进 “智能安检门”将首次“现身”考点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2023年海南省全国统一高考将在6月7日至10日举行。目前,陵水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根据高考工作要求,今年陵水将首次在考点设置“智能安检门”,从源头杜绝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


为确保今年高考各项工作顺利,陵水教育局招生办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普通高考考务培训、标准化考场设备检修等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健康的应考环境。


据了解,今年陵水高考考生共有2085人,比去年增加357人。其中普通类1803人,艺术类149人,体育类133人。


“陵水中学作为今年陵水唯一的高考考点,正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各项工作,高考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陵水中学副校长赵李三说。


据介绍,陵水今年进一步规范考场管理,把好考生入口关,首次在考点使用“智能安检门”设备,规范人员入场安检工作,从源头杜绝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此外,考点还将做好手机信号屏蔽工作,确保配备足量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屏蔽设备且全覆盖考生在考试期间出入的场所和区域,做到信号屏蔽无死角。(记者:罗明钊 郑蔚文 朱世飞)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