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将从6个方面推动“安全”走向深入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2 15:36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15日,陵水召开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县长罗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莫泉平、伍发权、王祺霖、黄文出席会议。会议由莫泉平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传达省领导关于“4·21”一般性道路交通事故相关批示精神,传达海南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海南省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关于开展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有关单位汇报了今年1至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罗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层层压实乡镇、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罗桦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推动整治行动引向深入。

一是要加强气象、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的发生;

二是加大建筑施工与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三是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加大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巡查和执法力度;

四是强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五是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六是加强旅游安全风险防范,全面摸排宾馆、旅游景区、大型娱乐设施等领域安全隐患,对排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进行整治并“回头看”,做到精准排查整治到位、精准整改问题到位、精准服务监管到位。

罗桦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安全生产防范良好氛围。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有效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及时宣传排查整治工作中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的公开曝光力度。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体系,鼓励群众举报重大事故隐患,以宣传组织优势推动构建全社会共同监督的良好格局,形成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记者:邓丽莎 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