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峰:充分挖掘人文历史底蕴 推动陵水老街焕发新活力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0 09:22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再现陵水老街的人文历史是我们陵水百姓期盼已久的事情”“老街更新要建立起历史与现实生活场景的情感链接”“建议充分结合文化艺术把陵水老街更好打造起来并推介出去”“可以把更多对陵水历史文化有研究的人组织起来,一起参与到老街改造工作中去”……3月17日下午,在已有数百年历史的陵水顺德会馆里召开的“陵水老街”项目交流会上,李其畅、周始照、陈锐、周吉聪、龙敏雄、陈奋飞、陈文忠等文化工作者及行业代表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更表达了对“陵水老街”项目挖掘地方人文历史底蕴、传承陵水特色文化的期望。


县委书记吴海峰在仔细听取相关单位关于“陵水老街”项目谋划汇报、文化工作代表关于“陵水老街”文艺综合体整合与初步规划设想等介绍后,围绕相关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人文历史是老街的本底,必须更好地再现和传承,要在历史文化中寻找更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陵水老街”要实现历史与现代、生产与生活的相生相融,既要坚守传承历史文化的精粹,也要充分展现现代文明的魅力,既要让老街居民安居乐业,也要给更多游客不一样的体验。


吴海峰指出——

老街改造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民心工程、民生工程,要以发展产业为出发点,以历史文化为底色,以苏维埃纪念馆、顺德会馆、张鸿猷故居等为着力点,充分挖掘陵水人文历史、保留陵水记忆、讲好陵水故事,将老街打造成陵水文脉的承载地、陵水旅游的新“爆点”。

吴海峰强调——

老街改造要在保护传承好本土特色历史文化的基础上,探索培育发展既符合百姓需求又具有市场吸引力的新业态。要加强市场包装、培育、打磨,以保证当地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基本,注意激发老街物业行业主动性,将富有人文历史元素的书画、诗词、影音等融入餐饮、民宿等休闲潮流业态,打造深厚本底。要组织更多热爱陵水、了解陵水的各行业领域代表参与到老街改造工作,广泛听取意见,不断充实优化方案,充分展现陵水历史文化底蕴。要不断优化投融资模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积极吸引社会投资共同参与。要分期实施改造计划,发挥老街居民的主体作用,共同发力把陵水老街打造成能够增进民生福祉、展现人文价值、提升城市价值、散发历史韵味的老城更新“陵水样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雷、相关部门和椰林镇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记者:陈红 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