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桦: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提高全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7 11:50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6日上午,县长罗桦率队深入光坡镇、提蒙乡调研粮食生产、产业发展、农业安全等相关工作,强调要稳抓粮食生产,筑牢粮食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全县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罗桦一行先后走访了光坡镇坡尾村“无土栽培”菜篮子基地、光坡镇大潜洋、提蒙乡老党洋、提蒙乡大路洋等粮食产区,每到一处,罗桦都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了解粮食种植、蔬菜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从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质量安全和稳价监管等方面全方位了解我县“菜篮子”工程建设进度和粮食安全保障情况。


来到光坡镇大潜洋,罗桦走进田间地头,详细询问水稻的播种面积、效益收成等,了解大潜洋的优势产业和水稻增产等情况。罗桦要求,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结合实际,精准选择产业,高质量推进播种工作;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基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有利天气,及时做好土地流转、翻犁、育苗种植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农业种植有序推进。


罗桦强调,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基石,要认清形势,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禁新增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种植水果、绿化苗木;要想方设法稳定粮食生产面积,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罗桦要求,在确保粮食稳产保供的同时,也要做好生态防护工作。秸秆禁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禁烧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够及时处置;要做好收割机械的配备和调度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通过多项措施,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抓到实处,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田”的目标。(记者:杨小由 王谨彦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