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2022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6 09:5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5月25日,陵水召开2022年县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笃定前行,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线。


县长、县食安委主任罗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郑莉,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黄文出席会议,会议由黄文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食品安全工作约谈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陵水黎族自治县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总结2021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通报省食安委关于我县2021年市县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有关部门还对《2022年陵水黎族自治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作说明。


罗桦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在充分肯定过去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食品安全依然存在不容忽视的弱项和短板。各有关部门要以“零隐患”的标准举一反三、加以整改,确保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罗桦强调——

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工作重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责任、强化落实,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我县食品安全工作;

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强食品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聚焦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校园食品、网络经营食品和我县特色食用农产品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工作;

要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建立健全保障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保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深入开展好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罗桦要求——

要高度重视种植水果瓜菜农药残留超标问题,对于污染严重的土地要及时调整、优化,通过农田整治等措施提高土壤质量;

要规范农资、农药销售管理,通过农资经营示范店引导带动广大农资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加强市场监管,为农药销售把关;

要加强溯源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四方责任”,确保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全力做好我县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记者:罗明钊 黄学斌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