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通报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及有关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9 10:2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1月26日上午,陵水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开展司法救助的工作情况及3起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会上,陵水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分别就办理的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以及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县检察院共依法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27件28人,为刑事被害人及近亲属发放国家救助金49.5万元;其中,2021年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1件,发放救助金16.5万元,有效防止一批案件当事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陵水检察院在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过程中,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主动、及时、多元的救助方式为主,结合公开听证、跟踪回访、分类施策的工作形式,重点对退役军人、未成年人、残疾人以及涉法涉诉信访人等人群予以救助,充分发挥好司法救助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具体实践,彰显检察机关的民生关怀,让人民群众倍感法律的温情,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我们将在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把司法救助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提上工作日程,继续发挥好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扶贫的特色和优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出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担当。”陵水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东说。(记者:张烛明 见习记者:李文丽)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