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2021年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1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9月16日上午,陵水召开2021年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会,听取我县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研究分析当前有关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罗桦,县委常委王家俊、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项目推进较快且完成投资超过时序进度的项目业主(县交通运输局、雅居乐)就加快推进项目的相关举措及目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汇报;完成投资情况远远低于时序进度且投资量较大的项目业主(县城建公司、永昇市政)就项目推进情况作表态发言。

符鸣强调,全县上下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克服畏难情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快项目建设,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敢啃“硬骨头”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符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端正工作态度,积极深入一线,查摆问题根源,切实摸清底数,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项目谋划,明确“明年要干什么项目”“今年要准备什么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新目标,把“菜篮子”工程等一批惠民项目作为重点项目推进,并在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同时,保障有关工作考核达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开思路、吃准政策,巩固拓展现有招商格局和工作态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招商引资为引领,协同作战,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抓好项目要素保障,统筹抓好土地、规划、资金等内容,归类分析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用地需求,科学规划项目,优化审批流程,为项目开工提供高质量审批服务,提升项目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保障到位,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要时常扪心自问,在工作中“积极了没有”“用心了没有”“尽力了没有”,以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盘点总结经验,在冲刺阶段铆足劲、发足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罗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做到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凝聚力量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并产生效益;要坚定攻克难题的决心,切实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在工作方法上“高人一筹”,在工作推进上“先人一步”,在工作效率上“快人一拍”,以更加开拓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来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优质服务推动项目尽早投产,促进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县2021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3.04亿元,同比增速34.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8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亿元,超额完成了月初制定的投资计划任务。其中,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5亿元;非房项目完成投资11.4亿元。(记者:李智明 王谨彦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