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全县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9-1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9月9日晚,全省防御台风“康森”视频动员部署会议在海口召开,陵水在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大厅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会后,陵水立即召开全县防御台风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防御台风“康森”视频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全县防御台风工作。


县政府代县长、县三防指挥部指挥长罗桦,县政府副县长、县三防指挥部副指挥长贾彬出席会议。

罗桦强调,要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防御台风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存不得半点侥幸心理。要着眼于最不利的情况,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宁可有备无用,不可用而无备,认真准备、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御工作的落实。

罗桦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做好防御工作的政治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勇于作为,敢于担当”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要科学分析研判气候、水文、地质条件,确保预警信息及时、精准、有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根据汛情险情启动应急响应,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坚持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持风险隐患闭环管理的原则,分级分部门分步骤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和人员转移避险准备工作。进一步健全和细化防汛防风防旱应急预案,统筹各类应急力量和应急资源,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做到快速响应、有效救援,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邓丽莎 郑蔚文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