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8-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8月19日下午,陵水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扩大)会议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盘点当前“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与不足,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振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柳积民,县政府副县长贾彬、符史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2021年1-7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全县“三农”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县菜篮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光坡镇、黎安镇还就大棚基地建设、“三块地”改革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符鸣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紧盯任务目标,勇于直视问题短板,摒弃麻痹松懈思想,认真梳理总结经验,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形成有效衔接,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符鸣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找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薄弱环节,加以整改,全力以赴把有效衔接的各方面工作做好,做的更扎实;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菜篮子”工程,对“撂荒地”进行有效整治,解决建设大棚用地问题;要加快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三块地”改革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手段,各乡镇要扎实推动“三块地”改革工作,力争每个乡镇都有1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项目入市交易;要因地制宜、科学统筹抓好全县污水设施建设,时刻紧盯任务目标,积极深入一线调研勘察,尽量避免征地拆迁;要不断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率,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的“组合拳”,促进稳定就业和农民增收;要通过抓党建来促进乡村振兴,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完善各村硬件设施,推进村“两委”办公场所升级改造,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记者:李智明 黄学斌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