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反馈大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近日,陵水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反馈大会,分析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会上,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向我县反馈指导意见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郭钊,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小组组长符鸣,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常世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副组长张纳军,县委常委王家俊、柳积民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省指导组对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具体的反馈指导意见。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有关部门“一把手”作表态发言。

郭钊在会上指出,自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陵水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做足做深有关工作,将教育整顿作为政法队伍建设强基工程来抓实抓细,推进陵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陵水要继续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来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深刻思考政法体系是“做什么的”“干什么的”;建立健全监督制约制度,改善工作方式方法;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出政法机关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整治突出问题,以自查自纠净化提高政法干警思想,让害群之马得到坚决清除、顽瘴痼疾得到有效整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深学真学、做实做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共同促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为陵水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符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指导组驻点工作期间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指导组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忘我的奉献精神、过硬的本领能力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我县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符鸣表示,陵水将以此次总结反馈大会为契机,严格按照指导组有关要求和整改意见,层层压实责任,精心统筹谋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符鸣要求,要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始终认清形势,对标对表先进,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要坚持重点线索攻坚和整治顽瘴痼疾并举,确保全县政法队伍做到三个绝对忠诚,以“非常之力”“非常之举措”“非常之手段”“非常之认真”的态势来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足做深,牢记“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的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合理的方案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把“建章立制”悟透、弄懂、做实,聚焦死角盲区与堵点难点,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科学运用回头检视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要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换成推动工作长效高质开展的动力,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以对党忠诚、不辜负人民群众期望的理想信念来落实各项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系统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与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治思想,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不动摇,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工作有效相结合,进一步打好作风整顿建设持久战,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陵水和法治陵水、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陵水政法新担当。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相关成员,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县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李智明 王谨彦 邓丕烜 实习生 李文丽)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