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94次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26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7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符鸣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9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听取2021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列席会议。

符鸣在会上强调,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每一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明确发挥好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的重要意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大宣传力度,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确保《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落实。

符鸣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部署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狠抓任务落实,积极稳妥推进优化生育政策,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促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同时,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人口的结构性变化,并及时研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优化生育政策在陵水推动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明确工作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环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抓紧抓实重点行业领域的治理和安全防范,全力服务保障我县重点项目安全有序推进,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安全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的部署要求,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切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强力攻坚各项禁毒性任务指标,不断提高侦查破案能力,加大吸毒人员管控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毒品治理格局,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办公室关于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等有关事项。(记者:李智明 王谨彦 邓丕烜 实习生 李文丽)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