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鸣:恪守党的初心 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7-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7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符鸣在县人民会堂以《恪守党的初心 践行群众路线》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为陵水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欧朝军、詹夏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聆听党课。

符鸣以《恪守党的初心 践行群众路线》为题,围绕群众路线的由来与发展、群众路线的历史启示与现实意义、如何践行群众路线等三个方面,以生动通俗的语言,深刻阐述了党践行群众路线的光辉历程、基本理论等内容,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密切联系群众的宝贵经验,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等实际工作,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符鸣指出,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执行得好,党群关系密切,我们的事业就胜利发展,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贯彻执行得不好,党群关系受到损害,我们的事业就遭受挫折甚至失败。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全县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的立场,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心态去增进群众感情,以“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心态去升华群众感情,落实工作责任。要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要用好检视“公式”,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决策符合民意、让政策赢得民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要带好头,营造让大家讲真话、讲实话的浓厚氛围,允许别人说不同意,尤其是批评意见。要有“耳听八方”的姿态,多听取群众声音,包括各种意见和“牢骚”,善于从尖锐声中听出诉求、从大白话里发现问题。要为民办实事。始终牢记让人民幸福生活是“国之大者”,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持续提高“七种能力”,修炼“硬肩膀”,主动挑“硬担子”,以浓厚的干事氛围确保棚户区改造、安居型住房建设、乡村振兴等民生项目扎实推进。要严明群众纪律。对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寸步不让。始终保持强烈的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不做“佛系”干部,不当“躺平”干部,要做敢想、敢做、敢当的“斗战胜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彻底摒弃特权思想,时时刻刻慎权、慎欲、慎微,坚守精神家园,永葆政治本色。要加强作风建设。通过为民办实事来检验作风转变的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深入排查问题、剖析原因,给自己“画画像”,给单位“画画像”,建立问题台账,扎实抓好整改,确保作风有更大的转变。

符鸣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新时代的群众路线走进干部的心中,走进老百姓的心中,为陵水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记者:龙仕炜 李智明 王谨彦 郑啟保)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