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2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21日,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2次(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有关讲话及文件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长李锋,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符鸣指出,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做到“两个敬畏”,不能有丝毫松懈。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不能“各搭各的烟囱,各冒各的烟”,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沟通,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强化底线意识,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在全行业、全方面严格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分析研判,防微杜渐,做到心中有数,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针对高温季节施工安全事故多发因素,结合施工现场实际和当前安全生产的工作各项要求,全面做好预防预控预警和风险排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七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符鸣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认真对照省委书记沈晓明指出的唯上是从、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等十类问题,深入检视,举一反三,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不断增强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

符鸣要求,要结合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作风整顿建设等活动,深入查找陵水在营商环境、干部作风、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细查,大胆亮丑,加以整改,不断提高服务企业、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破解营商环境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保护好养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加强源头管理,突出精准管控,加强督导考核,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超前谋划项目建设,提前做好项目建设相关要素保障工作,全面盘活用好土地资源,着力提高用地效益,为招商项目落地做好保障。同时,重点围绕“3+1”产业体系,盯住重点园区、重点企业,积极谋划储备一批有潜力有前景有基础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招商项目的合理性、科学性、前瞻性,为全县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当天,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记者:罗明钊 郑蔚文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