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举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意识,6月18日,陵水举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推动全县安全发展、科学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詹夏瑞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出席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大家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讲座邀请了江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陈樱花进行授课,陈樱花以《从安全生产到应急管理》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的根本任务、责任措施、理念变化等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道出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内在联系,并通过讲述传统应急管理的局限性和现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运用,指出了构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


此次专题讲座对陵水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正确地认识安全生产和现代应急管理的关联性,打破传统单一的安全生产模式,把安全生产纳入现代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中,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县直机关单位,县属企事业各单位,驻陵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讲座。(记者:陈红 王谨彦)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