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陵江东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提速保质”再发力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21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要求,陵水认真谋划部署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自陵水陵江东路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启动以来,各部门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多措并举保障各项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陵江东路片区位于县中心位置,原为老旧居民楼集中区,该片区原有的基础配套设施较为陈旧。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陵水县委、县政府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结合全县发展实际,实施棚户区改造这一项促进城市建设提质的重大决策措施。施工人员每一次搬运、机械设备每一次运转,都将加快建设这个让陵水老百姓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

据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启动项目拆迁至今,在各有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当前陵江东路片区棚户区改造一期项目各个环节、具体建设内容、材料机械等均部署到位,在施工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也及时向上汇报并已协调解决。


陵水城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冉黎明表示,项目用地面积范围狭小,因此,对现场的机械正常运转要求较高。各成员单位对项目所需的人员、材料、机械等进行合理安排,提高周转效率,确保现场施工安全。

此外,由于陵江东路棚户区一期项目位于城区,周边居民较多,为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各部门全力做好防尘降噪工作,在加快建设时极大减少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一方面我们要求施工单位增加专用的防尘降噪设备,并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休息的影响。在有效的施工时间内,提高施工效率,保障项目进度能够按照计划进行 。”冉黎明说道。

市民羊女士告诉记者,从陵江东路棚户区里迁出后她暂时租住在周边小区,平时工地施工也没有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在我个人看来,是挺期待棚户区建成后是什么样子的。”


据悉,陵水陵江东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5月份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1月份组织竣工验收。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31810㎡(约48亩),总建筑面积约为139354.51㎡,总投资约为8.5亿元,拟建8栋高层住宅楼,813套不同大小的户型,大大满足了不同群体住户的生活居住需求,并配套建设建筑给排水、电气、消防、暖通等公用工程及室外配套工程,为住户提供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

“我们在项目建设品质、质量方面要求比较高,从项目的户型设计,到装饰装修材料的选择,以及小区配套的园林绿化等等细节,我们反复琢磨,与涉及单位多次研究,制定出一个科学、合理的建设方案。”冉黎明告诉记者。(记者:李智明 郑蔚文 )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