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16日上午,陵水召开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选派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电视电话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总结第一批乡村振兴工作队成绩,部署第二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振斌主持会议。


会上,第二批新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代表、乡镇代表、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符鸣充分肯定了过去两年来全县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等方面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开局之年,继续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迫切要求,也是巩固党在农村执政、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切实扛起责任担当。

就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具体化、实践化,符鸣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脚踏实地抓落实。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要夯实组织基础,建强村党组织,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能力,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要鼓励和扶持农民群众立足本地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庭院经济,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对照“十抓十好”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实施乡村建设,打造宜居生态环境。要采取符合农村特点、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振农民精气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符鸣强调,组织部门、乡镇、派出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领导和保障工作的“铁三角”,严格督查考核、加强服务保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解决后顾之忧。各乡村振兴工作队要端正思想、注意方法、摆正位置、树好形象,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在巩固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把稳舵、加满油、鼓足劲,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披荆斩棘,再创乡村振兴新佳绩。

据悉,陵水第二批共选派了343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6月16日至18日期间,将围绕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和乡村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轮训,切实提高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政策理论水平,提升工作队员履职本领和服务能力。(记者:林慧 黄学斌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