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15日晚7时,海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组织开展好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通过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找安全监管漏洞和短板,提升我省风险防控水平,建设与自贸港相匹配的安全体系,我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县长李锋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全省会议结束后,李锋随即主持召开陵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下一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百姓最大的福祉、是政府最大的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生产形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级部门指导意见,吸取湖北十堰等地的教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尽职尽责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真刀真枪,实打实干,不能思想停留在口头上,工作停留在手头上,成绩停留在运气上。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时时弹、常常弹,千万不能有一丁点松懈。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高危行业领域为重点,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县安委会要组织好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全县安全隐患做到排查到位、管理到位,避免或者减少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高温和汛期时期,容易发生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高温天气和汛期特点,超前防范,未雨绸缪,制定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隐患排查、除险加固、避险撤离、安全监测等防范应对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威胁。要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警示教育,让安全生产理念深入人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的位置,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好的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建党百年大庆顺利进行。(记者:黄妃 郑蔚文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