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第五次指挥长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9日上午,陵水召开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第五次指挥长会议,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当前各自“双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符鸣,县政协主席、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善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社会文明大行动暨“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柳积民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椰林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园林环卫中心、县供电局等有关单位关于当前各自“双创”工作情况汇报,集体观看近期全县“双创”工作存在主要问题视频,研究探讨原因与解决方案,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符鸣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陵水“双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城市品位得到了有效提升。各有关部门、乡镇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全县“双创”工作仍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坚决克服松懈思想,以钉钉子精神、乘势而上,抓好各项问题整改措施,将“双创”工作作为一项促进社会文明的民生工程来抓实抓细。

符鸣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积极主动作为,明确工作职责,认清工作形势,形成真正的大局观念,不断规范动作,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要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夯实工作基础,聚焦细节问题,做到对标先进,并紧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擦亮陵水“窗口”,促进对外开放,辐射带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实责任,在机构改革中逐渐实现职责回归乡镇与部门,以乡镇为单位,扛起各自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要负责好监督,按照时间节点科学谋划推进工作,保障“过渡期”的工作衔接;要久久为功,杜绝问题反弹,不能时松时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大人员考核力度,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工作方式,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增强责任心,积极引导群众落实好“门前三包”,巩固提升全县“双创”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典型事迹,普及政策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都知晓陵水“双创”工作成果来之不易,让全县每一个市民都深知自己是“双创”工作的受益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聚焦重点环节,针对人行道、垃圾箱、公厕、夜经济等各方面内容,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整改力度与管控力度,持续深化各项措施,举全县之力,共建美丽陵水。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悟此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双创”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抓实抓细各自领域有关工作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推进全县“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李智明 王谨彦 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