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锋:不摆“花架子” 解决“真问题”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8日下午,陵水召开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摆”花架子”,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治,解决“真问题”,确保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走深走实。

县长李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海南省禁止领导干部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若干规定》和《海南省集中开展2021年度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审定《陵水黎族自治县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听取全县第一季度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建设工程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李锋指出,开展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促进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建设,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市场竞争机制的重要举措,既是一项关系全局的大事,更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一次难得的机遇。

李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综合整治。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实施的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领域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将问题整改贯穿全过程,达到以整治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的目的。要加强对投标人的管理,加强对投标人投标文件内容真实性核查,严防借牌挂靠投标、围标串标、骗取中标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代理机构监管,加大抽查比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严格处理,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中标人履约监管,深入项目现场,对中标人合同履约、管理人员到岗履职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充分运用“实名制”,严防转包、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持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将举报投诉作为问题线索的重要来源。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提高知晓度和关注度,达到震慑效果。要严查严办各类违纪违规行为,决不允许缩杆走尺、搞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李锋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通过深化专项整治,掌握建设工程领域招投标存在突出问题,确保建设工程招投标工作走深走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平台公司要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动落实,一把手要担起“第一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把关、源头整治,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记者:林慧 郑蔚文 邓启志)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