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鸣:以更务实的举措 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10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月8日,县委书记符鸣深入英州镇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推动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当天,县委书记符鸣一行来到英州镇猴子岭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现场,实地了解整改进度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生态红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质量,不断推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各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坚持系统治理和整体修复的理念,制定科学详细的整改方案,做到因地制宜、科学治理、有序推进,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

在英州清水湾中央公园整改现场,符鸣详细了解关于中央公园环保投入、设施建设、雨污分流处置和异味处理工艺流程,并对乡镇及有关职能部门、企业重视中央公园环境整治、监管力度、有序推进生态恢复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符鸣指出,相关企业要自觉把环保主体责任担负起来,坚持生态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类环保措施,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排查,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主动作为,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配套建设,按照雨污分流要求,切实加强污水处理厂建设,杜绝污水直排、乱排现象;要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凡是给群众承诺整改的问题,说了就要做、做就要做好,让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变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陵水担当。(记者:罗明钊 黄学斌 王谨彦)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