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上讲台丨一起聆听群英乡、提蒙乡党委书记引发共鸣的宣讲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6-0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64日上午,陵水举行2021年第五期“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之“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群英乡、提蒙乡两位党委书记上台宣讲,讲述如何结合乡镇实际,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乡村振兴各项任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许芳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和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活动中,群英乡党委书记郭巨明带来的主讲题目是《以三产融合为引领 促进“乡村振兴”健康发展》,分别从“准确认识乡村振兴战略”“解析群英乡历史资源现状”“从产业扎根到三产融合”“当前发展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设想”“关于乡村振兴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进行讲解,下一步,群英乡将继续在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不断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提蒙乡党委书记陈法荣以《肩扛基层担当 为建设自由贸易港贡献提蒙力量》为题,分别从围绕提蒙乡基本情况、工作回顾、不足之处、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蒙乡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多轮驱动,从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家园建设等方面发力,构建现代城镇与田园乡村各具特色、交相辉映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为形成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符鸣在交流点评环节中,对两位主讲人的宣讲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握好大局大势,抓住抓牢历史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建立健全检视机制,不断总结典型经验,补短板、强弱项,打造好陵水特色品牌,同时带动百姓共同获利,与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符鸣要求,各乡镇在建设中要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充分做好前期生态保护工作,制定好生态资源保护方案,确保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要持续优化环保措施,坚持在建设中修复生态,对一些被破坏的植被要边建设边修复,严格遵循循环再生、和谐共存、整体优化等生态原理,确保生态不遭到破坏;要积极推进农村“农用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和“宅基地”改革,盘活农村“沉睡资产”,促进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力促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深化民生领域改革,健全民生保障制度,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充分认识统筹利用撂荒地的重要性,紧盯关键环节,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摸清撂荒地底数,分类推进撂荒地综合整治,科学谋划、有序推进撂荒地统筹利用。(记者:郑蔚文 罗明钊 王谨彦 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