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4-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4月16日下午,陵水在县人民会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存在问题,举全县之力,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敢于打破常规,通过“放水养鱼”培育优质营商环境,激发领导干部“开疆拓土”精神,全速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和招商引资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李锋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许芳玉、詹夏瑞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符鸣指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是优化产业结构的迫切需要,是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迫切需要,是吸引企业投资项目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提升陵水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大举措,常抓不懈。

符鸣要求,要充分领会“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理念,通过招商引资工作,解决我县经济发展中房地产占比过高的问题,实现非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优化我县产业结构夯实基础;要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充分运用现有“家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更大的非房地产项目,扩大税源规模,为多渠道增加地方财政收入赢得时间。要栽好梧桐树,引来更多“金凤凰”,抓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历史机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优质企业落户陵水。要不断加大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全县教育、科技、医疗、卫生水平,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落户陵水,吸引更多企业来陵水投资兴业,努力营造“招商兴业,引资兴邦”氛围,优化陵水产业发展格局,以招商引资带动和提升广大群众生活品质。

符鸣强调,过去对招商引资工作重视不够,今后要正视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变不想招商、不会招商的陈旧思想,主动出击全面招商,激发领导干部“开疆拓土”的精神。各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认领问题,解决“脸好看、门好进、事难办”的不良习气。要举全县之力,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以更深的认识和更高的境界来抓招商引资,树立“放水养鱼”的观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欢迎更多的资本和人才来到陵水,逐步形成互利双赢的理念,形成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人人支持项目建设、人人关心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要突出精准招商,改进招商工作方式,采取主动出击、上门招商的方式,实现点对点招商,不断强化服务保障,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态势。

符鸣要求,全县上下要“同频共振”,形成全县一盘棋、一切为招商引资服务、一切为项目建设服务的思想观念,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要树立“新官理旧账”的思想,全面梳理项目建设的历史遗留问题,分门别类加以解决,坚定企业投资陵水的信心。要做好要素保障,解决制约项目落地的关键因素,敢于打破常规,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上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兑现政策,提高招商本领,强化纪律保障,杜绝吃拿卡要,把“谁破坏营商环境、谁气走客商、谁阻碍发展,就砸谁的饭碗”的思想认识深入人心。要加强领导,明确领导干部招商引资任务,加强督促考核,把招商引资工作做为衡量干部责任意识、执行力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识,选拔重用对引进项目多、建设贡献大的单位和个人。

李锋指出,本次会议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操作性很强的指导性意见,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要求。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李锋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发展,持续提高优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与此同时,要强化激励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努力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2020年度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总结和2021工作计划汇报,听取2020年度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会上,县商务局、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县资规局、英州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有关县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省驻陵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重点园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杨北平 王谨彦 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