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3-19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3月18日上午,陵水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工作目标、工作安排以及有关措施等情况进行介绍,并作出郑重承诺。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纳军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有关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蔡斌航,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出席。发布会由蔡斌航主持。

会议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指导,通过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主动接受督导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参与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来,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要注重协同推进,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张纳军在会上强调,陵水政法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严的标准和实的举措,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政法工作质量不断提升的实际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陵水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陵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县委政法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中开展。时间从2021年2月底到6月底,为期4个月,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行。为开展好这次教育整顿,我县迅速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目前陵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按照有关要求,有力、有序推进。

据悉,自3月11日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对陵水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898-83322059,邮寄地址:陵水县信访局,电子邮箱:lingshuisaoheiban@163.com。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陵水县党委政法委系统、法院系统、检察院系统、公安系统、司法行政系统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记者:杨北平 郑啟保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