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教育资源丨政府与学校通力合作,将7名学生融入“百人大家庭”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1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近年来,陵水不断推进教育事业向好发展。为了更好地整合教育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学生及家长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陵水将陆续进行布局调整。其中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计划合并到新村渔民小学,近日记者来到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新村渔民小学及新村中心小学了解情况。



记者到达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时,孩子们正在聚精会神听讲,眼神里透着对知识的渴望,老师在讲台上带领孩子们读书认字。陵水新村中心小学校长邓明侨告诉记者,为了满足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满足家长及孩子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教育资源整合优化是十分必要的。

陵水新村中心小学校长邓明侨表示,一直以来,陵水十分重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心全意投身教育教学,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提高陵水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的设立主要是为了新村镇南湾村儿童就近读书,现学校仅有两个班,共有学生7人,教师4名。近年来,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的办学规模逐渐缩小、办学条件薄弱,专任教师学科结构不合理、老龄化等诸多现实问题逐渐显现,无法满足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需求。

陵水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校长胡丰铄认为,两所学校的合并,将能实现教育资源的整合,能让村里的孩子到办学条件比较好的学校去读书,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



学校合并,让南湾小学家长最关心的是学生路途安全问题。目前住在南湾的学生到达渔民小学将经过三段路程,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学生从家里到南湾码头的路程由家长接送,学生往返南湾码头和新村码头由政府派专人用渔船运送,新村码头到渔民小学的路程派老师接送。政府和学校通力合作,将全力保障学生往返路途的安全,让家长们放心。



学校的合并不论是对孩子的成长还是教育的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既能让孩子们享受良好的校园环境、较好的硬件设施、良好的教师资源;又有利于教师专业发展,改变“一师多科”的教学模式,减轻了教师的压力;又有利于集中学校师资队伍力量,方便学校的管理与决策;还有利于政府集中财力、物力,不断加大投入,推动教育软件、硬件建设齐头并进。



陈才良是陵水新村中心小学南湾分校的一名老师,他表示,学校整合后,将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作为一名老师,我也会积极工作,在新的单位努力地把本职工作做好!”

记者来到渔民小学,一进校门就感受到整个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每间教室都配备了多媒体设备,学生宿舍、食堂、电脑教室、美术室、音乐室、足球场、篮球场......学校的设备设施比较完善。

据陵水新村渔民小学校长王谨珠介绍,今后学校将投入大量的资金加强信息技术教育、电脑室以及音乐、美术室等建设,为学生的学习夯实硬件设施基础。“引导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王谨珠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共有565名学生,29名老师。一直以来,学校老师潜心教育教学,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孩子的天赋、天性和爱好兴趣,采取不同类型的教育模式。此外,老师还加强感恩教育,经常通过班级微信群提醒孩子们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打扫房间、洗碗等,从小培养孩子们养成帮父母分担的良好习惯。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合并将推动教育布局更优化,教育资源更均衡,补齐教师专业学科紧缺的短板,促进教育公平,真正做到把最好的资源用在教育,努力办好陵水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李文韬见习记者:杨林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