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2021年招商项目谋篇布局?县委书记符鸣提了这些要求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2月23日,陵水召开招商项目汇报会,听取近期招商项目情况汇报,并就规划可行性与必要性进行了讨论研究并提出优化建议。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常委王家俊、詹夏瑞,副县长陈春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海南凯泰铭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归拾休闲渔业有限公司、意大利塞莎游艇公司(外资)、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中交海投控股有限公司、德州路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尚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英州镇天堂村等招商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的必要性、定位规划以及如何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提出有关意见及建议。



听取汇报后,符鸣指出,发展要靠项目,项目要靠招商,项目建设方案必须要切实可行,充分考虑城市未来的发展,为2021年招商项目谋好篇、起好头、开好局,为“十四五”规划打牢基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后劲。



就如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符鸣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好提前量的准备,以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的理念,做好顶层规划设计,科学合理的做好产业布局,确保产业植入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避免重复建设、千篇一律;要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贯穿全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红线,避免项目的建设对环境造成二次破坏,强化专业性,进一步推进招商工作取得突破;要紧密结合陵水发展实际,合理规划项目用地,坚持节约用地原则,充分利用闲置的土地资源,做好规划布局,为招商项目落地做好保障;要盯住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真正把带动性强、效益好、有利于促进税收和就业、符合陵水“多规合一”要求的产业项目引进来,夯实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基础。

符鸣强调,要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对接,强化项目的动态管理,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水平;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见效;要加强跟踪服务,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