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脱贫故事丨黄亚平:勤劳肯干收获脱贫“硕果”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22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告别破旧的小瓦房,住上漂亮的大平房。陵水群英乡祖连村的黄亚平依靠果树种植产业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改变了一家人的生活,2020年被评为省级脱贫光荣户。近日,记者来到祖连村,走访黄亚平的果树园,用镜头和文字记录他的脱贫故事。



给橡胶、芒果、槟榔、菠萝蜜、荔枝等果树除草打药,黄亚平在自家土地上挥洒着汗水。黄亚平一家六口人,家庭开销大,因缺乏资金和生产技术,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黄亚平不甘于继续贫困下去,在帮扶人的帮助下,他靠着勤劳肯干、吃苦耐劳的韧劲,先后种植了荔枝、菠萝蜜、芒果等果树,发展起自己的种植产业,于2017年实现脱贫摘帽。



只有付出辛劳,才能收获丰硕的果实。黄亚平告诉记者,2019年荔枝的行情很好,自己辛苦种植的荔枝换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看着荔枝树,黄亚平喜笑颜开,决定继续努力,将果树管理好,为家里带来更多的经济收入。在他的影响带动下,其他村民也纷纷利用自家土地,种起了果树。

目前,荔枝树、槟榔树每年都能产果,给黄亚平家提供稳定的经济收入。为了回报社会,为了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黄亚平并没有停下脚步,他还决定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增种了菠萝蜜和芒果。虽然需要两三年才能结出果,但是长势很好,前景可期。

成功脱贫后的黄亚平,光是把自家的果树种好并不能满足,他在打理自家土地之余,还经常到附近乡镇打工,做一些种树、打药、摘果的工作。由于辛勤的付出,黄亚平于2020年11月被评为省级脱贫光荣户。



据了解,2020年,黄亚平的家庭生产经营性收入达到16.37万元,家庭人均纯收入达1.7万元。(记者:李文韬 郑啟保)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