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75次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18 10:59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分享到:
微信
X

12月16日上午,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75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0年政治生态评价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符鸣,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詹夏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专题调研现场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海南自由贸易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试行)》的精神,听取县纪委汇报《关于陵水黎族自治县2020年政治生态评价报告》,并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符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创造性提出了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思想体系,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更好地转化为建设法治陵水的生动实践。

符鸣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省委、省政府有关专题调研现场会会议的重要意义,切实认识到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实践层面;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和生态保护红线,借鉴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做到知行合一,有效激发全县市场主体活力和人民群众创造力,让群众更快更好地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有获得感;要客观正视解放思想中面临的各种障碍,坚持问题导向,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加快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做到凝聚共识,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容错纠错的氛围,在全县形成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新热潮,为蹄疾步稳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陵水活力。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全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关键五年,各部门、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要按照省委提出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把握新发展格局内涵,抓紧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确定的第一阶段重点任务,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实抓细文化旅游、医疗健养等领域的体系建设,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不懈奋斗。

会议还审议了县林业局关于《陵水黎族自治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项。(记者:李智明 王谨彦 胡丽齐 邓丕烜)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