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新村镇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潟湖生态环境整治行动 陆续清除剩余398户非法养殖渔排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4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为切实改善陵水新村潟湖生态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连日来,新村镇政府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依法对新村潟湖内剩余398户非法使用海域的养殖设施及垃圾进行陆续拆除清理。



11月21日上午,记者在新村镇中心码头看到,执法人员正在对新村潟湖内非法使用海域的养殖设施及垃圾实施拆除清理。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8日潟湖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新村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及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抓好整改,已累计拆除定置网30张,清理面积约18000平方米;全部清理拆除扛缯网78张,面积6240平方米;拆除违建养殖渔排213户,总面积120429平方米。当前正组织人员和机械对剩余非法养殖渔排进行拆除,并及时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据了解,陵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事先化解“拆排”矛盾,和谐有序地开展整治行动。在本次行动中,多部门联合出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拆除清理剩余非法养殖渔排398户,并挨家挨户上门“上排”宣讲养殖对海域环境造成的影响。截至11月21日已拆除非法养殖渔排281户,已拆除的渔排均为空排。

下一步,新村镇政府将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继续挨家挨户上门“上排”做思想工作,同时联系收购商优先购买养殖户的鱼,争取和谐拆除完剩余的养殖设施,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同时,全面持续有效推动潟湖生态环境整治。(记者:李智明 符贻天 实习生:杨林音)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