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陵水三才镇:百香果香味四溢 产业致富有奔头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2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及生态环境,陵水三才镇因地制宜打造地域特色产业——百香果产业园基地,这里生产的百香果不仅备受客商青睐,也成为助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香馍馍”。



走进三才镇百香果产业基地,郁郁葱葱的百香果树上,颗颗果实饱满的百香果垂挂枝头,长势喜人,令人垂涎。清除杂草、喷洒农药、摘除次果……基地内,工人们喜迎丰收,乐此不疲地忙碌着。

据了解,三才镇百香果产业基地位于该镇朝美村委会朝美村,于2020年初开工建设,该项目采用“村党支部+村集体公司”的管理运营模式,统筹三才镇6个村委会的一事一议资金,按入股的方式注资到朝美村集体公司陵水民富和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种植面积为53亩,二期种植面积为157亩,共计200亩。当前,两期项目种植的百香果均已进入采摘阶段。



傅永军是三才镇朝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拥有丰富的果蔬种植经验的他,同时还是百香果基地的技术顾问。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基地已采摘百香果八九批,总共盈利八万多元。朝美村百香果因香味浓郁,果汁香甜可口,口感上佳,远销省内外,揽获不少回头客。

据悉,项目由朝美村委会民富和谐有限公司管理经营,项目的全部收入将会在年底进行分红,惠及10户贫困户34人。此外,该项目还吸纳贫困户、边缘户等人员到种植基地务工,除了日常的维护和管理,基地还为务工人员进行百香果种植技术培训。



在这里工作不仅有工资收入,还可以学习百香果种植技术。”在该种植基地工作的三才镇朝美村的脱贫户李才文告诉记者,她是村里的一名保洁员,空闲时,她会主动到百香果基地务工,在学得技术之余,发展自家的庭院经济,增加家庭收入,对现在的生活感到很满意。

为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个“田间大课堂”还组织全镇有意向种植百香果的农户进园开展公益讲堂,基地农业技术人员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与农民开展了技术交流互动。截至目前,“田间大课堂”已开展两期。



据傅永军介绍,目前,该基地已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同时还增设了入园采摘业务,供市民游客体验田园采摘乐趣。下一步,该基地计划建成含分拣中心、包装车间、冷冻保鲜等,力争做到全年可供优质原料果和礼品级果品,形成“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示范基地。(记者:李文韬、黄学斌)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