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扩大)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7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1月16日,陵水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1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有关脱贫攻坚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各乡镇财政扶贫项目资金计划的相关事宜,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柳积民、许芳玉、詹夏瑞,县政府副县长李功成、贾彬、符史锦、陈春梅、黄聪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书面传达了《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印发〈海南省扶贫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及关于乡镇大比武派出检查组交流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通报2020年镇级脱贫攻坚大比武情况及2020年村级脱贫攻坚大比武及贫困户评比情况。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海南省迎接2020年省级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方案》等文件。审议了《陵水黎族自治县扶贫工作办公室〈关于向各乡镇预拨付2014年至2019年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费用〉的请示》等文件。



符鸣要求,各乡镇要对“大比武”和绩效评价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计划,强化整改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国考”方案,认真把握考核内容、考核要求、考核底线。要对照方案,逐项对照梳理,拉出问题清单,及时查漏补缺,抓好巩固提升。结合此次各乡镇“大比武”情况反馈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到每个乡镇的帮扶责任人,实现扶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

符鸣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调动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以过硬的责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在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短板,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全方位整改,切实解决产业扶贫项目推进缓慢、基础设施不完善和“三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国考”不丢分、争高分,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各乡镇脱贫攻坚大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杨北平 王谨彦 见习记者 贺伟)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