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72次会议

来源:陵水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0-11-13 分享到: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11月12日,陵水召开十四届县委常委会第172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陵水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陵水“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并审议其他事项。



县委书记符鸣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依旧艰巨、时间十分紧迫,要保持清醒头脑和足够耐力,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咬紧牙关,扛起攻坚之责、铆足决战之劲、保持决胜之势,坚持频道不换、劲头不减、力度不降,坚决攻克最后堡垒,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要位置,给予足够重视,投入足够精力,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地连接,不断加快进程。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好省长沈晓明在陵水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内涵,针对讲话中提出的工作中的不足,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逐一研究解决问题,形成基本思路和路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陵水“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要立足全局,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编制出凝聚人心力量、鼓舞人心斗志的“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关注重点,结合国家、省发展战略部署,立足陵水实际,进一步谋划好陵水“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确保规划具有科学性、针对性、前瞻性,提高规划编制水平。要关注民生民意,积极谋划一批高质量项目,发挥好项目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要紧盯时间节点,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坚持广开言路,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编制规划过程变成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的过程,确保如期完成陵水“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完善行政执法体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始终坚持法治导向,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记者:罗明钊 王谨彦)


附件:
网站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协办单位:陵水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83314816(网站维护电话)

琼公网安备46902802000114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80005  琼ICP备05000041号